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

美食营19~21/8/12

这个假期呢,我去了三天两夜的美食营,认识了很多了,算是开了点眼界,我见识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,有的行为动作很大胆,有的像我一样内向胆小,这个不敢那个不敢,也遇到了一些不散与交际的人,这让我有点小不开心...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挺开心的,因为真的是学到了很多技巧还有我们一直都不知道的事情


#第一天



我被分去了第十一组,TWX在第八组,我那组的名字有点好笑,叫寻味_珍珠奶茶,有15个人,
加上2个辅导,家瑗和诗莹,今年中四,两个都很亲切,几乎是整组人都有照顾到,她们时不时会一直问你有没有怎样,生病,不舒服还是什么的,虽然有时候挺烦的,但还是让我很感动,我们开始时是围着一个大圆圈,那是一个‘破冰’的环节,两位辅导很积极的在打破搁在我们之间的那层冰,说了些冷笑话,好吧,我觉得那冷笑话一点也不好笑LOL。开幕典礼其实很闷,甚至让我觉得很烂,因为一开始就一直在聊有的没的,在哪里哈哈哈哈不知道在哈什么毛= = 不过后来就还好了,没那么闷了,因为玩了一些小游戏。
那里冷气好冷,杯具的是我没有带到任何的长袖衣或冷衣,结果只好跟辅导借,晚上我们睡在燕美小学的礼堂,羡慕他们的礼堂有冷气,不像我的学校,就干坐在马路上而已= =
晚上的时候,不知道是谁开的冷气,冷得我直发抖> <


#第二天

这天我们早上7点就起来了,有个早操,即是团康组的工委们准备的,
当中这首是我们的营歌:青春美食梦
演唱:蔡佩珊 李暄 潘永聪 郑景泽

阵阵香味扑鼻而来
天空散播爱的味道
云端的那道彩虹
点亮了生命的色彩
*愿望随着苹果长大
 萌芽无限梦想
充满倔强力量与世界对抗
仰望天空 尽情幻想 我的美食梦
快乐为甜甜圈撒上砂糖
洒满我们的希望
 这一切不是幻想
 让欢乐飘向胜利的一方
 不彷徨
 展开梦想的翅膀飞翔
 棉花糖化解无助的悲伤
滋润我们的心房
 笑声在风中荡漾 
让勇气奔向成功的一方
 不投降
拥抱梦想到美食的天堂
*重复

就算尝尽人生的酸甜苦辣
重新振作起来向前冲
巧克力的浓郁配上薄荷的清新
焕然一新 创造灿烂的奇迹
让欢乐飘向胜利的一方 
不彷徨
 展开梦想的翅膀飞翔
棉花糖化解无助的悲伤
滋润我们的心房 
笑声在风中荡漾 
让勇气奔向成功的一方 
不投降
拥抱梦想到美食的天堂
闪亮的主厨帽在前方等你归来
享受生活里没有的精彩

这首营歌手语,我学了3天还是有点不会
一直就是左右不分,记错动作,哈哈

我们这一天有个workshop【课程】,这个课程里,
我们会学习烹饪,我被分派到了第九组,
做的是:swiss roll
指导我们准备材料的是chef Sam
他就排在最后一位XDD
第一位那个听说很强~

下面这一张是两外几位厨师
第一个——Chef Billy,里面最帅的一个
也是全部里面最大的一个,cuz他是老师,其他全是他的学生~
他是教我们如何制作swiss roll的那位老师~XD
在这课程中,我学到了很多东西,
也有点小不满,因为有些东西没办法真正去动手做
只能看着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营员在做罢了,
我围站在桌旁听我们的厨师授课时,
就不喜欢有人就很不客气的为了挤进来听,
很没有礼貌的把我推开,这是什么意思???
我又没阻止你听,
你说一声‘借过/让一下’我好歹都会往旁边站一下嘛,
推了人,你却一声抱歉都没有,
知不知道这样很讨厌?= =
haiz,算了。。。
下面叻,是我们隔壁组做的pandan tart ,很好吃噢~
【表示我都没有拍到swiss roll...QAQ】

好吧,其实我比较想学的是如何做火鸡,
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
有一个营员误解了一些事情,
当营长问她:你在课程里做了什么?
她就回答:我们把腌料塞入鸡屁股里...LOL
这是啥话= =
居然把"把腌料塞入整只火鸡里"这么神圣的动作说成这样
那位女营员其实很不擅长交际,说话比较直,
我记得她第一句就是跟我说:“你长得很白,可那真是浪费掉了”
后来她还有一句,我不想写出来,
也没必要写,这一句话已经开始伤人了
说我小气也好,说我敏感也好,
我只是觉得她不应该
对一个陌生到连名字都还不知道的人说这种话

有时候,我觉得有些男孩子真的很...能屈能伸???
扮man装娘也行,营里流行着男孩子做一个动作——‘M字腿’
有些做得真的是很妩媚,
记得有一个因为人气问题而常常被遗忘结果只好靠M字腿强镜的Meng GorGor
这人一开始就因为身高比不过170++的Weng姐而被遗忘,哈哈
想想,他还真是蛮可怜说
表示:我记住你了——Mr. M字腿
说到Weng姐,
真是委屈你在第二天的宴会中当舞痴营长的钢管了XDD

还有一个不能忘记的就是某个自称‘杨丞琳’家伙,
他是个工委,你不听话,他给你送飞吻XDD

玩闯关游戏时,还很不要脸的与组员组长们大声喊:
“可爱帅气又迷人的站长们好”、
见到站长就乱乱喊:“leng lui ,leng zai” 哈哈
在整层11楼乱跑时,路过的工委会贴心的叫你不要跑,
杯具的是你把她的话当耳边风,哈哈

晚上的晚宴,
我们穿着semi-formal式的服装
吃着中午所做的食物,
跳着浪漫的双人舞,
在high爆的气氛下起哄...
咳咳...双人舞嘛,别多想了
我跟TWX跳...XDD


#第三天

这天的最后一个讲座真的是闷到我真的好想睡觉LOL
but讲师给我们说了我们不知道的东西,
原来沙捞越的彩色三角千层蛋糕
是华人开始制作的

记得这天吃午餐时发生的小插曲,有个工委不小心把我们的汤匙叉给掺乱了,
导致有些营员拿不回他们自己的因为弄不见了
幸好我的我自己找回了——我的那套天堂鸟白钢匙叉XDD

在最后的’打开心房‘的环节中,
好多人都哭了,她们一直在我面前哭QAQ
重点是我虽然有点被影响到bt还是没有哭
因为有缘再相见嘛~
最后,来张第十一组的大合照

我还想说:家瑗,诗莹,谢谢你们所做纪念品,我很喜欢~
美食营,再见!

美食营的...纪念品???






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